导航 购物 订位 订房 TOP

BOOK YOUR TRAVEL预定住宿

拥有 152 间舒适客房及特色套房,是商务、旅游府城的最佳落脚处。

  • 入住日期

  • 退房日期

  • 住房人数

立即订房

周边景点ATTRACTIONS

台湾文学馆(原台南州厅)

距离本馆约1.0公里,行车约4分

国家台湾文学馆原是日治时期的「台南州厅」,为台南州(今云林、嘉义、台南)地区的行政中心,另外兼有「台南市役所」共同在此办公。
 

台南州厅为总督府技师森山松之助之作品,落成于1916 年。就建筑式样而言,应属马萨式样,是法国十九世纪后经常应用于公共建筑之主要式样之一。厚重的双斜坡式马萨屋顶,于二次世界大战时遭美军以烧夷弹击中,屋顶接近全毁。该建筑雄伟,散发出浓厚古典气息,被认为是日治厅舍建筑杰出代表作之一。战后曾为空战供应司令部、台南市政府所用。直到市政府于1997 年十月迁至安平区,原址配合「古迹再利用」,成立文资中心筹备处,同时负责国家台湾文学馆与 国立文化资产保存研究中心之筹设工作,于2003 年十月正式开馆营运。
 

日治之初,台南设县,县厅设于清领时期台湾分巡道按察使之巡道署(今永福国小址),直至大正初年,始新建新厅舍于幸町,于一九一六年(日大正五年)落成启用,即为今日之国立台湾文学馆前身。此建筑为总督府技师森山松之助之作品,二次世界大战之时曾遭受盟军轰炸,严重损毁,二战后曾历数次整修。就建筑史而言,此建筑是台湾当时几个厅舍中之代表作之一,其他同类之建筑尚有台北厅舍(今监察院)及台中厅舍(今前台中市政府)。一九二O年(日大正九年)台湾行政架构调整,台南废厅置州,台南厅舍改称「台南州厅」。
 

数据源:台南旅游网
  • 旅馆位置
  • 景点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