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航 购物 订位 订房 TOP

BOOK YOUR TRAVEL预定住宿

拥有 152 间舒适客房及特色套房,是商务、旅游府城的最佳落脚处。

  • 入住日期

  • 退房日期

  • 住房人数

立即订房

周边景点ATTRACTIONS

安平古堡

距离本馆约5.9公里,行车约19分

台湾城(热兰遮城)曾在台湾的历史发展中,扮演着许多关键的角色,从「台湾」名称的由来,经历荷治、明郑、清代、日治到现今,都可见到台湾城的身影。

台湾城又称王城、赤嵌城、安平城。原为荷兰人所建,早期的汉人称荷兰人为红毛,所以把这座巍峨的域称为红毛城。日治时期改建后,称为安平古堡,沿用至今。
 

走进安平古堡,热兰遮城(Zeelandia)的氛围一幕幕呈现,台湾城残迹的旧城墙现身说法,默默的陈述着荷兰在台湾的38年殖民史;一旁的博物馆,则以情境重现17世纪热兰遮城的生活与商业状态,用出土文物、史料及现代声光具体展开安平与台湾的历史片断。

热兰遮城博物馆原为清末英国官员的居所,创建于1891年,其后身分多变,一度化身为安平税务司公馆、台南市立历史馆、安平区公所、永汉民艺馆,不变的是,殖民地式建筑的风格。

热兰遮城曾是荷兰东印度公司的伟大城堡,大航海时代造就了荷兰人的海上霸权,博物馆入口处即以一片蓝色的汪洋大海为意象,一步步带领访客进入时光隧道,探索台湾400年的国际贸易史。
 

北侧有小门及楼梯,可下地下室的弹药库。上下两层富有雉堞,突出的棱堡附设有瞭望塔,棱堡作为炮塔之用,各有大炮五门。整座城堡系以糯米汁、糖浆、砂与牡蛎壳粉调制而成。现存城墙数段及半圆形之棱堡残迹各一,其中以目前安平古堡残迹规模最大。
 

数据源:台南旅游网
  • 旅馆位置
  • 景点位置